佰 禽 驿

论坛外链不稳,elf不能上,这边存个档。

社畜已经现充到一年更一次都难以保证(……)第一次一个漫画拖了这么久,我居然还填了坑,自我感动一下(X)

拖这么久是因为,真的太难了……脚本本来就好难写,这脚本的第一版是上上年写的,标题都是上上年看军师联盟时想的,但自从看过P大的文我就发觉自己的台词功底烂的一塌糊涂,画手卑微向写手学(kan)习(wen)了好一阵子(X),把台词改了一遍。接着又卡在打戏分镜上,在分镜之前,脚本对打戏几乎都是“于是两人又数次过招”……搞到我分镜时脑内完全没画面,又抱着无限之住人和一些港台武侠漫+B站油管的武术视频学(kan)习(man)了好久。因为时间拖得久,本来的作者滤镜都消失殆尽,觉得流水账好无趣好无动力,因为一开始这话我只定了开头和结尾,中间的节奏要如何把握完全是改来改去,于是改脚本>改分镜,发现这样分比较好>改脚本来回了很多次差不多一个月(。)终于定成了打斗场景分室内和室外并2次切换,如果说以前的分镜都是灵光一闪,这次的分镜就像做了好久的题库,终于答对了考试题的感觉。。不积累就脑中一片空白啊。

单是脚本和分镜阶段就磨蹭了一个半月。。描线几乎是每周2P的速度((

描线风格就没什么变化,就是更好耐心去磨去修而已。看起来画质很好是因为找到了付费廊下模型,看起来很棒的透视都靠模型,模型救我的命。

分镜部分最满意就是小男孩打架那里的节奏,后面夏霜和开阳打那里感觉节奏还可以再抓紧一点,但……我脑子不够使了,目前的水平就这样惹,瘫软。

人物方面,我发现夏霜和罂儿。。完全没有CP的感觉哈哈哈哈,特别是如果从夏霜的角度出发,悬疑感会比较重。我故意无论文还是画都没有写罂儿的心理来营造神秘感,制造多面性,让读者站到夏霜的角度,要疑神疑鬼罂儿到底知道什么,他的表现究竟是真是假,他究竟真的会为夏霜舍命还是背后捅一刀,就是要这种不安感!这么疑心暗鬼还是CP吗……(灵魂拷问)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